多媒體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合辦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正式啟動 提供專業配音體驗課程 裝備青年把握發展機遇成就夢想

(2021年8月21日.香港訊)配音比賽明星真人騷《好聲好戲》大獲好評,星級參賽者的表現深受觀眾及網民熱烈追捧及討論,口碑載道,節目將配音的專業及鮮為人知的一面呈現觀眾眼前。有見及此,以「助青年 創明天」為使命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簡稱:大灣區青年基金),聯同一直致力培訓演藝業界專業人才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簡稱:無綫電視)特別攜手合辦《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免費為16-30歲的青年提供專業的配音體驗課程,透過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多元訓練內容,讓有興趣成為專業配音工作者的年輕學員,由淺入深地學習聲演技巧,親身體驗配音工作及了解行業的知識,以助學員一步一步實現成為專業配音員的夢想。

為隆重其事,大灣區青年基金與無綫電視今日(8月21日)於大灣區青年基金的YO PLACE舉行《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啟動儀式,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常務副主席霍啟剛先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小姐親臨主禮。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先生亦透過視像方式亮相;專業配音導師黃鳳英老師、「好聲好戲 傑出聲演」總冠軍陳自瑤小姐、何廣沛先生、人氣配音員梁偉德先生、曹啟謙先生、何璐怡小姐及黃昕瑜小姐一同見證《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正式開學,為一眾學員打氣。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常務副主席霍啟剛先生表示:「大灣區青年基金透過主辦及資助多元項目,支持青年人追尋理想和發掘興趣,把握不同的發展機遇。早前《好聲好戲》節目成功發掘星級參賽者的聲演潛質及才華,引起不少青年人對配音行業的關注及興趣,因此大灣區青年基金特別與無綫電視合作舉辦《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助他們抓緊機會積極裝備自己,亦希望為香港配音業注入更多年輕新血,並相信未來在大灣區內亦將會提供配音工作的發展機遇。」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早前公開招募,反應相當熱烈,超過300名青年申請。整個課程共10節,分兩階段進行,由多位《好聲好戲》中的專業配音員及藝人擔任導師,為學員提供一連串的專業配音訓練,以及分享配音工作的寶貴經驗。首兩節課堂會讓100位入圍學員初步了解及掌握配音工作,表現突出的20位學員將獲選進入為期8節的第2階段課程,最終表現最優秀的3位學員,更有機會參加TVB配音訓練班,正式踏上聲演之路。整個《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課程將被攝錄成電視節目,稍後安排於無綫電視J2 播出,讓更多觀眾及青年了解及投入配音事業的發展及配音工作的專業和樂趣。

圖片說明

相片一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常務副主席霍啟剛先生(左)、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小姐(右)主持《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啟動儀式。

相片二及相片三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常務副主席霍啟剛先生表示,《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助學員抓緊機會積極裝備自己,亦希望為香港配音業注入更多年輕新血。

相片四及相片五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常務副主席霍啟剛先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小姐、專業配音導師黃鳳英老師與「好聲好戲」參與藝人及一眾人氣配音員一同見證《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正式啟動,為學員打氣。

相片六及相片七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正式開學,由多位《好聲好戲》中的專業配音員及藝人擔任導師,為學員提供一連串的專業配音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