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項目

主辦項目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

畫面和聲音是影片的主要元素,而配音員的聲音可以將角色的演出精髓呈現出來。由本基金及TVB合辦的《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招募反應熱烈,超過300名青年報名,從中挑選100名學員入圍,並於2021年8月開始接受配音的基礎訓練。
 
在第二階段,入選的100位學員中將再挑選出20位學員,接受一系列的專業配音課程。由多位專業配音員及藝人擔任導師,教授學員專業的配音知識、技巧,由聲演的基礎技巧、發聲及咬字等基本功,至聲線運用、情緒控制及口型配對等,再加上動畫、生活聲效、劇集、綜藝節目,以及各類旁白、報幕及廣告配音等實戰訓練,讓學員由淺入深地學習配音技巧;課程特別安排在無綫電視配音錄音室進行,讓學員可實地體驗及探討配音工作。
 
20位學員已順利完成為期10課的配音課程,在2021年9月15日於基金的YO PLACE築夢空間舉行畢業禮,其中3位最優異成績學員鍾玉儀、黎卓軒及劉冠之被邀請參加TVB正式配音訓練班課程,大會更特設「我最喜愛學員」獎項,嘉許由所有導師選出學習態度表現最好的學員蕭奕敏。在10堂的課程中,學員除了學習到配音的專業知識同技巧外,更培養到專業品德和操守,向專業配音員的方向進發。畢業禮上,一眾學員將早已準備的感謝卡和紀念短片送給導師,並多謝他們的用心教導,場面非常溫馨。
 
《好聲好戲之聲級學堂》已經圓滿結束,整個培訓過程和學員的表現,TVB將製作成節目《聲級學堂》,於11月在翡翠台播出,密切留意!